2013年1月2日 星期三

批判今日漢傳佛教的反動性質


隨著小乘佛教復興與養身素食主義盛行

市面上素肉 素火腿 素肉棒氾濫 素食之中不忘肉慾 杯盤之間不忘殺戮

廚灶內外 餐桌之上殺伐聲四起 追本溯源後 我們可歸就出佛家思想中

將人類最大的難題:執念 劃分為我執與法執

佛家經典記載:

”煩惱障之品類眾多,以我執為根,生起諸煩惱;若不執我,則無煩惱。”

"我執"是自身強加上的精神束縛

現代人透過我執的形式 持續的向解放佛學背道而行

一條條流於形式化的教條不只給自己加諸煩惱

更給他人添加困擾 可謂”一人修道 眾人升天”

從素食霸權主義到禁慾主義的橫行 皆是我執外部化的結果

至於法執,則記載:

「法執皆緣自心所現似法,執為實有,

然似法相從緣生故,是如幻有,所執實法妄計度故,決定非有。」

"法執"是外在世界強加於我的價值觀

我執與法執相生不息 法執藉由著我執的膨大
讓個人的修行進階變成了社會規範與道德框架

而社會框架在統治的權力架構下 也成為統治階級最有力的統治機器

擴大被統治族群中的內部矛盾 將道德的矛頭指向少數弱勢族群

迫害同性戀 群體獵巫 獵殺愛滋病患 實質上就是模糊階級鬥爭 煽動群眾暴力

而階級敵人站在道德制高點  掩蓋其剝削 壓迫等罪行

安穩無憂的繼續鞏固其反動統治



比起現代小乘佛教的愚民追隨者們

明朝時代的破山和尚與積極參與抗戰的顯明法師

才是真正通悟佛法之人

現在眾多癡迷形式佛教的信眾

以因果輪迴威嚇那些不符合他們價值的存在

修行之於內化 猶如兩條永不相交的平行線

修行在個人 卻把自身的教條與壓力輸出給他人

毫無內化與實踐 積累而來的智慧與福報

徒輪轉於個人對西方世界的意淫中

試問 如此的修行標準 是大愛還是自愛?

他們愚信的純淨與光明 出自於一種對世界的憎恨與放逐

他們深愛冰冷的神佛金身 遠過於路邊的流浪漢

深怕多看髒亂的人間一眼 就會玷汙自己多年的修行

他們相信看不見的輪迴 更甚於人性最基本的憐憫

於是 他們對於性工作者 流浪漢 雛妓秉持著漠視甚至鄙視的眼光

如此創造出來的光明與純淨 就竟是大愛還是自慰



對照前中華民國對日抗戰時

弘一法師不忍千萬生靈遭到外來政權殘虐

帶頭投身抗日的行列 弘一法師對人間的愛遠勝於今日自稱大愛之流

佛陀”割肉餵鷹”的本生故事與破山和尚"為救黎民 毀佛金身" 是佛法的本質

佛法興起本是對婆羅門教階級統治的反抗 本質上就是入世的政治改革

然而今日佛門小丑整日談出世佛法 空談西方極樂

卻對身邊的不義撇過臉去 甚至施加暴力於弱勢

自顧自身的修行念法 以執念的圍籬與世間隔起一道高牆

然而實質上並沒有將任何佛法內化或加以實踐



現代禁慾主義與佛法交溝形成的畸形佛教

以一種商業式包裝橫行人間 以形式主義背離了教義

廟蓋的越大 香火越鼎盛 法會越壯闊 人們卻離佛心越遠

佛法的大道是跳脫形式框架的

佛法的神髓是捨身回向

而佛門小丑們卻拗曲佛法

以為形式 出世 涅槃才是極樂西方

佛教的神髓在於回報眾生 而不是埋首念法 密室自淫

華嚴經回向品:成菩薩道者,必須回向人間,為眾捨身

佛法不該淪為教條 更不應是冷漠的藉口  極樂世界不該淪為富人的避難所 更非剝削者的方舟

沒有憐憫 沒有回向捨身的佛法信仰 就不是對抗階級統治 主張四姓平等的佛法

今日佛門小丑作祟 素肉棒橫行 佛教徒的出世

是佛法的墮落 更是佛法追隨者的集體自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