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5日 星期一

0328聲明稿:【請問總統先生,監控異己就是你的社會服務嗎?】

【請問總統先生,監控異己就是你的社會服務嗎?】


彰化新時代青年團成員於日前響應並協助發起「向總統提問」活動 ,

在初步的串聯與組織上 ,我們發行的社會主義者雜誌號召了數個自救會, 工會前來聲援,

但據消息指出 ,府方已掌握我們所有行動 ,總統將有可能取消行程或者是加強維安強度來阻擋陳情,

為了顧及校內同學的權益, 並且為避免維安人員與參與民眾的衝突,

彰化新時代青年團在第一時間召開行動會議,對於暫緩行動的決策一致通過,

並且於凌晨發出聲明【情資洩漏 引起關切 行動暫時取消】,

行動的暫緩不是對於政權的妥協,而是為了長期鬥爭上所做出的迂迴決策,

即使困難重重,但是為了更民主,更人性的社會,我們將繼續鬥爭,

對於國家機器, 毫不尊重民意 ,不願傾聽我們的請求與聲音,

我們感到非常的扼腕與憤怒,  我們必須重申:沒有對話,就沒有民主!

面對國家機器無情的打壓以及國民黨威權復僻,我們堅定申明我們鮮明的立場  

社會主義者主張:

1。行政團隊須為關切行為道歉

2。保障言論與政治行動自由,爭取百分百自由

3。在民主鬥爭的過程中,建設民主社會主義



彰化新時代青年團


反M型社會聯盟


相關新聞連結:




馬英九「與青年有約」只准聽!不准問?



【請問總統先生,這就是你的社會服務嗎?】

 路思義教堂,象徵著東海大學的創校精神「力行」。

    今天馬總統在百忙中仍願意撥空到路思義教堂與莘莘學子分享社會服務的經驗與實踐,雖然立意良好,但反觀近日來政府對於社會弱勢的照顧,我們感到非常的矛盾,所以今日特地集結向總統先生提問。

 去年八月,華隆工人與在場學生共七十二人北上陳情,從苗栗頭份徒步走到了凱達格蘭大道,希望總統能夠聽聽這群年過半百勞工的心聲,並且妥善的維護勞工的權益,經過四日的長征與風吹雨打,府方僅回覆:「總統知道了」。

 前些日子,樂生保留自救會號召數千人上街頭,以下跪苦行的方式向總統請願,希望總統能夠保障樂生院民的人權,但是總統的回覆卻仍就是同樣一句依法行政。一句依法行政,讓樂生人等了好幾年,才等到捷運局謊話的破碎,但是逝者已往,必須帶著羞辱與社會異樣的眼光死去,這就是總統服務社會的方式!

 同樣的國家機器暴行在樂善村千人迫遷事件、霄澧溪汙水事件、台南地鐵東移事件中,不斷的重復,而人民也不斷的被迫走上街頭,一次次跟政府哀求保障他們的生存權力,難道這就是馬總統今日要來向東海學子們分享的社會服務?

 今日,我們並不願意以如此不理性的方式向總統請命。但是面對著國家機器毫不停滯的迫害腳步,人民已別無選擇,只能走上街頭向總統先生請命。

我們要請教總統先生,下列八點難道就是您服務社會的方式

勞動人權
一、基本工資緩漲,政府醞釀脫鉤外勞本勞,勞動條件惡化


二、「工廠惡性倒閉,勞委會編預算追討陳年勞貸」,勞委會的勞工政策傾向資方。


三、「護士班表畸形,工作環境高壓」政府無視過勞護士的訴求。


環境權
四、中科四期選址不當,工業廢水影響農漁等業,高等行政法院撤銷開發許可,國科會執意開發


核四
五、核二廠爐心裂痕、錨定螺栓斷裂,全球最危險的核電廠,台灣全入列,原能會未扮演好把關責任,還任核四繼續加追預算。


六、蘭嶼貯存核廢料安全屢出包,全島多處檢測出高單位輻射。達悟族人反核怒吼,台灣政府無視小島族人生命尊嚴吶喊。


居住權
七、都市更新條例採多數決原則,國家公權力與建商聯手強拆具有合法產權的樂善村


八、樂生療養院拆遷爭議至今十個年頭,仍未落幕
 東海校訓告訴我們「藉由信心而獲得真理,並以行為來彰顯他」,青年的我們對於現況焦慮,無力之虞,我們只能以如此行為向總統請命,來彰顯我們信為圭臬的人權價值,並且遞交我們的陳情書給總統先生,集體對總統提出我們的疑問。



【提問團體】

彰化新時代青年團



反M型社會聯盟


社會主義者雜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